看到我请让我去学习,感谢

原路看斜阳(接霍方故事)

手里提着他姥爷刚搞来没几天的珍稀不知道叫什么名的鱼,准备敲开费副总的门,因为汪总越活越懒散,公司的事儿五件能问三件都算他勤快,所以霍学川跑来费总家,听说费总家那口子最近折腾鱼呢,就提着来了不是。

费总是弯的事儿,没人不知道,费总宠他家那口子像是宠孩子也没人不知道。

“哟,霍明星来了。”一开门,费原就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看的他臊得慌。“哎哎,可别,跟您没法比,我这不是吃水不忘挖井人,回来孝敬您了吗”

“少贫嘴,找我什么事儿?”说着,侧开身子,让霍学川进来,这一进门,事就好说了。

刚想拍会儿马屁,就听到一个黏黏糊糊,沾满睡意的声音,“谁呀,大早上的。”霍学川不是第一次见路柯桐,打眼一看,压根看不出来是三十好几的人,看着跟个二十岁小伙子一样,所以霍学川老觉得费原老牛吃嫩草。路柯桐等睁开眼,就看见了霍学川手里拿的物什,登时醒了,“从哪儿弄的?我找了好久啊,你好厉害。”

“咳,别咋呼,睡醒了?”费原一把手捞过路柯桐的腰,把路柯桐眼从鱼上摘下来,“你什么时候找这鱼了?怎么没跟我说。”

“你天天忙地跟个陀螺一样,我哪敢麻烦你。”路柯桐翻了个白眼,心想,忙着这样,都忘不了教训我,哼,累死你丫的。

霍学川赶眼色地凑上去,“朋友送来的,不会养,这不听说费总这儿有会养的,抓紧来看看。”

对不起姥爷,回去再给您重新弄条。

“可不是,我研究他好久了,我跟你说.......”“说什么说,鼻炎好了?人家找我有事儿,自己拿着一边玩去。”说着,捏起路柯桐下巴,把药喷进他鼻子,跟哄孩子似的给提到一边,眼神示意霍学川进书房。

“小方让你来的吧?”

“嘿嘿”

“其实你不来,我也准备找他”费原笑着挑了下眉,“不过还是谢谢你的礼物。”霍学川看着费原不经意的笑,心想姜还是老的辣。

 

接着俩人讨论下事情,中午的时候,费原让霍学川留下吃饭,霍学川推辞,家里还有个祖宗,就不耽误了。

霍学川走后,费原才找路柯桐算账,“你再看那鱼,你今晚就跟他睡一个被窝吧。”费原看着路柯桐宝贝地瞅着那条已经取名叫路小原的大胖鱼说。

“不嘛不嘛,我那么爱你,你怎么舍得我自己睡。你看我起名都有你!”

“行了,别撒娇。还当自己十八呢,明天我得出差你回爸那儿住两天,省的天天吃外卖熬通宵。”

“怎么啦!?三十三怎么了?三十三我也是城乡一枝花!我爸和杨叔叔安享晚年呢,你老把我送过去给他们添堵。”

费原乐了,“你还知道你光添堵呢,没事儿,谁说你,你说谁去,爸这两天老问你,估摸想你了,带着你这宝贝儿子回去表现一下。”

“我爸问我什么了,你不是把我住院的事儿跟他说了吧”路柯桐同学因为一周前趁着费原忙,胡吃海塞,吃出了肠胃炎,住了两天院,费原也一个周没敢上班,在家伺候祖宗,路柯桐难得有良心怕他爸担心,打死都不让费原跟两家父母说,关键还是怕丢人,这么大人了,还能给自己吃出毛病,丢死人了。

“没说,但是杨叔去医院体检,碰上了,问起我,怕你脸皮薄,跟爸说拉肚子。”费原捏了捏路柯桐的鼻子,心想,就你这样,什么样丢人的事儿放你身上,都很合理。

“哼,我明天就回家看看我留守的爹!”路柯桐又抱起他的宝贝鱼,要给邱骆珉视频炫耀,费原懒得理他,就这样,新鲜劲儿过了就好了,他爸那边就光放路柯桐喜欢了没几天的小狗小猫都快给弄成动物园了,还是路洛培顶不住,让费原教育教育,费原严肃认真地控诉路柯桐,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简辛也告诉他,不能这样,还给路柯桐说的躲被窝里哭了好几天,就把他爸家里的宠物联系好人送了出去。从那开始路柯桐就没再折腾,但是还是留下了他养的鱼,着实还是比较仔细,费原就没再管他。

“路路,我儿子过几天放假,我想和我媳妇儿过两天二人世界,你给我管两天,正好让你俩体会下儿孙满堂的幸福。”拉完路柯桐的宝贝鱼。接着邱骆珉提出了他的不平等条约。

“啊呸,就你家那皮猴还让我体会幸福呢,他就让我觉得幸好费原提早祸害了我。再说费原出差,我自己搞不定他。”这倒不假。之前费原出差,邱骆珉有事儿把崽子送过来,等费原回来的时候,路柯桐抱着他大腿就哭,说他多委屈。自那以后,费原就禁止他不在的时候,邱骆珉把孩子送过来。自家的孩子自己都没欺负过,让个小崽子气哭了,费原提起来冲着屁股三下就给人教训服气了。

因为那事儿路柯桐还好一阵崇拜他,觉得不愧是老大,干什么都厉害,教育孩子都一套套的。

当时给路柯桐弄森林小筑,全家都觉得就当哄路柯桐玩儿,没指望能挣钱,尤其路若培,有次聊天,路柯桐在那儿展望他的宏图大业,他爸吃惊地问道,居然还没倒闭吗?说罢,还震惊地看向费原,似在求证。路柯桐气的在家闹他爹闹了三天。

路柯桐没觉得自己多大本事,就想着好好经营他的小店,也属于收入稳定的状态,老觉得自己有点底气,天天跟邱骆珉吹嘘他的伟大抱负。

也就邱骆珉懒得揭他老底,哦不,还有简辛,简辛每次都特别捧场,每次路柯桐和简辛聊完天总觉得自己能雄霸中国餐饮行业。沈多意就不行,老呲他。

俩人彼此吹嘘完伟大抱负,挂了电话。路柯桐就开始作妖,说要收拾行李去他爹那儿出差,费原一个头两个大,“出什么差,我就出去两天,你给我待个两天就得了,还收拾行李,一会儿我就收拾你。”路柯桐嘿嘿一笑,又乖又奶地哼唧,“那你快来吧。”

这他妈的谁能忍?

 

路柯桐在他留守的老父亲那儿呆了一天,连他杨叔叔都受不了路柯桐的话痨,调笑说,路若培养了只鹦鹉,路柯桐不乐意了,收拾收拾就准备滚回自己的小窝,路若培还是担心他的肠胃,让费原回来再走,路柯桐24小时看俩人夕阳红秀恩爱,恼的不行,胡说自己要去上班,周六上哪门子班,路若培懒得理他,要求他回家吃饭后就放人走了。

再次呼吸到没有恋爱酸臭味的空气,路柯桐撒欢地打电话,“简辛,我来找你玩啊!”那边简辛没空带孩子,他值班,医院这两天因为流感比较忙,“路路,我没法陪你,我值班呢。”

“行吧,那你好好值班,辛苦不辛苦呀,有没有好好吃饭,我去探班吧!能吃东西吗?”路柯桐小心翼翼问道。简辛哭笑不得,前两天还因为没好好吃饭来住院的人居然来管自己,“我没事儿,汪昊延会送饭的,路路,你不能再乱吃东西了。”

“知道了,那你好好上班吧。拜拜。”

挂了电话,没死心,又给沈多意打,“我来找你玩呀!”

沈多意没好气地说,“玩什么玩,现在上班呢”本来周六该休息,但是报表出了错,被迫加班,烦都烦死了,挂电话之前,还叮嘱路柯桐别瞎出去混,乱吃东西。

挂完电话,路柯桐都烦死了,说好不给他说出去,怎么都知道了,费原真烦人!说完,又想怎么每个人都在忙,就他闲着,突然觉得好没成就感,又摸出电话,打给费原,“干嘛?”费原一接电话,脸就多云转晴,“老大,我好没用啊”费原也不问原因,小树苗一天八百个想法,“那怎么办呢?”他笑着问,“那你养着呗!”路柯桐又欢快了,开始撒娇,瞎造谣“他们都嫌弃我没用。”费原心想,哪来的他们,就你自己撒癔症。

“谁嫌弃了?在家好好吃饭了没?”

费原一问,路柯桐想起啦算账,“你丫的!你保证不给我说出去,他们还都知道了!他们都笑话我!我又不是三岁小孩!”

费原低头看送过来的文件,签上字,示意人离开,“你别找事儿哈,明天我就回去了,到时候找个时间带你出去玩儿。”

路柯桐脑子就不能同时装下两件事,接着就忘了刚才算账的事儿,“去哪儿玩呀?我要做攻略!”

一说吃和玩就乐呵,可不就是三岁小孩嘛。费原没再调侃他,顺着他的话说,“去三亚成不?正好天好,又不算热,带你出门晒晒太阳。”路柯桐在那边吱哇乱叫,“那我要趁这几天练腹肌,我要穿泳裤!”费原嗤笑一声,路柯桐就没有过腹肌这玩意儿,爱练啥练啥吧,“行,这两天别乱跑,要不就不带你去了。”跟哄小孩一样。说完事,路柯桐又在那边哼哼唧唧,就是不挂电话,费原这边正好不忙,俩人又狼狈为奸,一气呵成。结束后,路柯桐在视频那边气喘吁吁,身下一片泥泞,看的费原又口干舌燥,“去洗个澡,把床单放洗衣机里洗了,放到蓝色便签的那个洗衣机,别乱放,乱放揍你。”路柯桐嘴一撇就要假哭,“你刚欺负完我,就让我干活,你是周扒皮吧!我难过了,你不在,还玩弄我,还不给我亲亲,还让我干活!”说着说着又想起来自己前两天没吃就因为肠胃过期的酸奶和他爸和杨叔叔在家恩恩爱爱,又想起来大家都忙,就他无所事事,想着想着就真哭上了,一边哭,一边流鼻涕,得,鼻炎又要犯了,费原一阵心累,“行,我的错,我今晚就回来,哎呦祖宗。”

路柯桐一听就破了个鼻涕泡,又笑了,“那你今晚上回来,我给你做好吃的,嘿嘿。”


评论(3)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